中华DIY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85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雕刻机XYZ三轴调节水平垂直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4-10 12:47
  • 签到天数: 152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637

    主题

    2503

    帖子

    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61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6-6 16:05: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收录几个大师的流言,不分主次前后了。

    方尺是必须的,机床主要是三个垂直度:XY,YZ,XZ.
    调XY垂直度的时候把方尺平放在台面上,先在Y方向找平行,然后再看X方向差多少,调节的时候就是推拉横梁!
    接下来的YZ和XZ垂直度要先调YZ,因为可能要垫铜片。调好YZ之后再调XZ。














    YZ的话是把方尺立起来平行于y轴放置(也可以说放在Y轴丝杆正上方),先沿Y方向运行280毫米左右(因为方尺是300*300的,表架好以后一般是不可能走满300,但又要尽量的达到300长度,过程中注意一定不能撞方尺),观察方尺与Y轴的平行偏差不要超过1个丝,如果超出要用塞尺垫平。然后测量Z轴方向的偏差(在机床Z轴的最大行程范围内测量),如果偏差超过2个丝就要在机头和X轴连接板之间垫铜皮或钢皮,具体垫上面还是垫下面要自己根据百分表读数来判定。
    XZ的话是把方尺立起来平行与X轴放置,具体测量方法和Y轴类似,不同的是调节时只需要松开螺丝左右摇动机头就可以调节XZ垂直度。
    如果先调节好了XZ的垂直度,再去调节YZ的垂直度就会由于松开螺丝加铜皮的原因造成先前调好的XZ的垂直度发生变化。而先调YZ再调XZ则由于垫好的铜皮厚度不会变化而不用担心YZ垂直度发生变化。
    在调好三轴的垂直度后,切记要给机头螺丝上加胶固定。


    安装过程,先调Y的直线度和水平方向的平面度,然后装x轴,调x轴的直线度和平面度和与y轴的垂直度,然后再调z轴与xy的,一步步来,少了都不行。

    方尺一般是大理石的吧!方尺的精度一般都在2-3个微米的,方尺的检测应该是用别的仪器吧!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们公司使用的方尺在各个主要测量面上都有标明该面的精度是几个微米的!
    你说的5丝的公差是比较大的了,造雕刻机的厂家肯定会有几部比较好的龙门铣和大磨床的,一般做出来的各个面的精度还是在一个丝以内的,某宝上的那些便宜机床就不知道了!






    直线导轨安装相关帖子:

    http://www.cncfan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56

    http://www.cncfan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59&highlight=%E5%AF%BC%E8%BD%A8%E5%AE%89%E8%A3%85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3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6-26 18:34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0

    主题

    20

    帖子

    13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5
    沙发
    发表于 2017-6-7 23:12:3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中华DIY论坛QQ官群:205778249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中华DIY论坛  

    GMT+8, 2024-4-20 21:54 , Processed in 0.295617 second(s), 3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