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DIY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厂区拐角防撞如何预防,叉车UWB防撞系统的应用

[复制链接] 0
回复
506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3-6-16 13:35
  • 签到天数: 18 天

    [LV.4]偶尔看看III

    36

    主题

    55

    帖子

    3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1
    楼主
    2023-6-15 15:49:34  | 只看该作者 |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在现代制造业中,叉车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物流和仓储场景中,为生产和物流提供了重要的支持。然而,在繁忙的厂区运输中,叉车防撞始终是一项重要的考虑因素。尤其是在厂区拐角处,因为视线的盲区和快速转弯的特性,很容易发生撞车事故。因此,如何防止叉车在拐角处发生碰撞事故是制造业企业必须解决的问题。

    UWB即超宽带,是一种较新的无线通信技术。相比于传统的无线通信技术,UWB信号带宽更宽、时间分辨率更好,可以提供更高的精度和更可靠的定位。因此,在叉车防碰撞领域应用UWB技术,能够有效提高叉车系统的精度和安全性。

    在九盾安防的叉车UWB防碰撞系统中,系统分为两大部分:标签和接收器。标签是安装在叉车上,而接收器则安装在厂房的固定位置上。标签会发出UWB信号,并将自身位置信息发送给接收器。接收器将通过计算来确定标签的位置,然后绘制出标签的运动轨迹。通过比较不同标签友好位置轨迹的交会,以及考虑叉车的速度和方向,系统能够预测出叉车与其他物体的碰撞风险。

    接下来,系统会根据预测结果,生成预警信号。如果存在碰撞风险,系统将会自动发出警报,以避免危险。如果叉车依然接近物体,系统将自动停车,达到避免碰撞的效果。

    UWB技术的应用,具有诸多优势。通过采用超宽带技术,叉车UWB防碰撞系统能够在大型厂房中精准定位,像安装在厂区的拐角、门口等等,从而有效避免了撞车事件。系统还可以提高车辆的操作效率,帮助企业提高生产线的经济效率。

    总之,在叉车防撞技术领域,UWB技术是一种非常有前途的解决方案。它可以提供高精度的定位服务,并且能够拥有连续沟通功能,大大提高了叉车的安全性和操作效率。未来,这种技术将会被广泛应用于各种行业和领域,为企业的安全和经济效益提供增值服务。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中华DIY论坛QQ官群:205778249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网友中心
    购买须知
    支付方式
    服务支持
    资源下载
    售后服务
    定制流程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空间
    官方微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