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DIY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工业园区如何做好叉车防撞管理,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3-6-16 13:35
  • 签到天数: 18 天

    [LV.4]偶尔看看III

    36

    主题

    55

    帖子

    3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28 15:21:4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工业园区内物流运输的增加,叉车防撞管理成为确保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有效的叉车防撞管理能够预防事故发生,降低工作人员和设备的损坏风险,提高生产效率。在进行叉车防撞管理时,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建立完善的交通路线和指示标识。工业园区应当划定叉车行驶的交通路线,并设置清晰明确的指示标识,包括道路标线、交通信号和警示标牌等,以指引叉车司机正确行驶。同时,要确保交通路线通畅,避免因货物堆放等原因造成的视线盲区,提高交通安全性。

    其次,加强叉车司机培训。叉车司机是防撞管理的重要环节,他们应当具备丰富的驾驶经验和技能。工业园区应当定期对叉车司机进行培训,包括驾驶技术、安全知识和操作规程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叉车司机的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同时,建立健全的考核制度,对叉车司机进行评估,对不合格的司机进行必要的纠正和培训。

    第三,可对叉车安装智能AI影像防撞系统,是九盾安防专为工程车辆等工程设备所设计的智能视频监控装置,能够实时侦测工作区域的危险状态并提供警示,有助于提升工程车辆作业安全。通过AI防撞方案,在车上安装AI摄像头,其中两颗具备补光设计的超广角摄像头,分别安装在车辆护顶架前后方,在光线不佳的环境也能够提供人员侦测。此外,一颗搭配红外线补光的摄像头能同时对操作人员进行疲劳侦测,可在不同光线条件下,分析驾驶员状态,此方案不仅感应行人报警,还可以提醒司机,同时控制停车!

    第四,设立隔离区域和警示区域。在工业园区中,可以设立固定的隔离区域和警示区域,将行人和叉车区隔开,降低行人与叉车的接触风险。同时,在危险区域和叉车频繁驶过的路段设置明显的警示标识,提醒人们注意安全。

    总之,工业园区叉车防撞管理对于确保生产安全至关重要。通过建立交通路线和指示标识、加强叉车司机培训、安装监控系统、设立隔离区域和警示区域,以及建立安全文化和激励机制,可以有效降低叉车事故的发生概率,保障工作人员和设备的安全,促进工业园区的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中华DIY论坛QQ官群:205778249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中华DIY论坛  

    GMT+8, 2024-4-27 16:34 , Processed in 0.285622 second(s), 3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