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DIY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返回列表 发新帖

【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分类】- 米思米机械设备知识分享

[复制链接] 0
回复
465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该用户从未签到

100

主题

100

帖子

350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09

medal5medal6medal7medal8medal9medal10

与单相异步电动机相比,三相异步电动机运行性能好,并可节省各种材料。按转子结构的不同,三相异步电动机可分为笼式和绕线式两种。
笼式转子的异步电动机结构简单、运行可靠、重量轻、价格便宜,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主要缺点是调速困难。
绕线式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转子和定子一样也设置了三相绕组并通过滑环、电刷与外部变阻器连接。调节变阻器电阻可以改善电动机的起动性能和调节电动机的转速。
三相异步电动机的6种分类方式:
1、按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转子结构形式
可分为鼠笼式电动机和绕线式电动机。
2、按三相异步电动机的防护型式
可分为开启式(IP11)三相异步电动机https://techinfo.misumi.com.cn/exportarticle/article/1554/、防护式三相异步电动机(IP22及IP23)、封闭式三相异步电动机(IP44)、防爆式三相异步电动机。
开启式(IP11):价格便宜,散热条件最好,由于转子和绕组暴露在空气中,只能用于干燥、灰尘很少又无腐蚀性和爆炸性气体的环境。
防护式(IP22及IP23):通风散热条件也较好,可防止水滴、铁屑等外界杂物落入电动机内部,只适用于较干燥且灰尘不多又无腐蚀性和爆炸性气体的环境。
封闭式(IP44):适用于潮湿、多尘、易受风雨侵蚀,有腐蚀性气体等较恶劣的工作环境,应用最普遍。
3、按三相异步电动机的通风冷却方式
可分为自冷式三相异步电动机、自扇冷式三相异步电动机、他扇冷式三相异步电动机、管道通风式三相异步电动机。
4、按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安装结构形式
可分为卧式三相异步电动机、立式三相异步电动机、带底脚三相异步电动机、带凸缘三相异步电动机。
5、按三相异步电动机的绝缘等级
可分为E级、B级、F级、H级三相异步电动机。
6、按工作定额
可分为连续三相异步电动机、断续三相异步电动机、间歇三相异步电动机。
浏览米思米官网https://www.misumi.com.cn/学习更多电工知识

三相异步电机2.png (193.61 KB, 下载次数: 54)

三相异步电机2.png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中华DIY论坛QQ官群:205778249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网友中心
购买须知
支付方式
服务支持
资源下载
售后服务
定制流程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空间
官方微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